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媒体产品 > 蓝视频 > 第一时间

视频 | 挂羊头卖狗肉,电子烟线上销售的变身戏法

拍摄:张君花 剪辑:王晓 网编:产经中心 2021-12-27
两年前,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线上禁售令”,两年后,电子烟却以挂羊头卖狗肉的形式在线上开展生意。近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在淘宝平台店铺下单的收纳盒,到手的是同价位电子烟产品,而一旦跟店铺有了接触,商家便会推荐消费者添加卖家微信,买家可以在不提供身份信息的情况下,更加便捷地购买到电子烟。 事实上,添加卖家微信畅通无阻购买电子烟正成为当下部分品牌和经销商的方式之一。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在部分电子烟线下门店,往往只需要添加门店负责人微信,消费者就可以在不提供任何身份信息的情况下通过微信购买到喜雾、VTV等电子烟产品。虽然喜雾、VTV等品牌相关负责人都给出了明确回复——公司只有线下渠道,不存在线上销售包括微信微商。但在业内人士看来,电子烟管控愈发严格,利益驱动下一些品牌及部分经销商希望尽快出货,淘宝、微信成为有效渠道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