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2022北京商业品牌大会回答“什么是数字经济”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驰 网编:赵述评 2021-12-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驰)什么是数字经济?数字经济让我们的生活生产发生哪些改变?12月28日,2022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暨2021年度(第十七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系列活动,将通过北京日报客户端京直播、北京商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时间、抖音、快手、千龙网等平台直播揭晓。所有与数字经济相关的疑问,均将在这里找到答案。

本次大会以“开启数字新生活”为主题,众多来自政府部门与行业协会的领导及商界精英代表聚焦数字经济,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寻求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与此同时,站在历史潮流的重要节点,北京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文杰也将现身直播现场,剧透2022北京商业政策走向。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今年的品牌评选申报工作于11月启动,评选过程由业界专家评审、公众投票等环节,经过严格的评审过程,包括品牌库建立、优秀案例报名、消费者和专家投票等环节,确保评选公开、公平、公正。在综合考虑参选企业的业态代表性、平衡性和成熟度基础上从中遴选行业标杆企业。

现阶段,北京正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因为在奖项设置方面,本届评选也根据年度政策导向和商业发展新特点进行了调整,除了年度重磅奖项“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模式创新奖”之外,在数字化技术为商业模式提供新思路、新可能的背景下,还特别增设了“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年度主题奖——数字引领奖”。

据介绍,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创立于2005年,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与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被业界誉为北京商业领域规模较大、最具权威性、影响力深远的年度评选活动。成功入围的品牌不仅代表北京商业当年年度的发展特点,也将为商业企业的发展寻找新的动力和方向。

历届的北京商业高峰论坛都会邀请众多商业大咖,对年度商业发展新趋势展开思想碰撞与观点争鸣。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活动在延续高峰论坛的基础上,创新性地推出了“金鼎茶话会”的全新IP,来自居然之家、物美、58同城、值得买科技、达达集团、海底捞等六位商业核心业态的企业高管将围绕数字经济之下的商业流通、跨界融合等方面分享自身的案例以及对2022年做出趋势判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