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媒体产品 > 蓝视频 > 第一时间

解锁北京数字商业密码,北京商业发展蓝皮书即将发布

拍摄:姜子谦 剪辑:姜子谦 网编:赵述评 2021-12-26
集结了一批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北京正成为数字经济的蓝海。 2019年到2021年,“数字经济”一词连续三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今年8月,《北京市关于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出炉,作为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北京市将率先实施一批标杆工程,建成有力彰显数字经济时代的标志性设施、标志性系统、标志性机构、标志性场景、标志性产品和标志性服务。 在不久前召开的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市委书记蔡奇强调,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是北京市融入新发展格局“五子”之一。 什么是数字经济?我们用一本蓝皮书《开启数字新生活》讲明白!便捷、提速、增收和温度,是北京商业数字化的关键词。 这是一场工业效率与人情温度的拉锯战,还是信息共享与竞争壁垒的平衡术……无论如何,数字经济带来了喷薄而出的新活力! 12月28日10:30,让我们一起打开蓝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