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西街快评 | 陈漫道歉迪奥发声,放下傲慢与偏见别停在嘴上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11-23

23日下午,在摄影作品引发大范围争议之后,陈漫和合作方迪奥的回应姗姗来迟。陈漫在微博发文道歉,称“为当时的稚拙无知而自责”;迪奥则表示,该作品并非商业广告;迪奥一如既往地尊重中国人民情感,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并继续协同相关部门把关审核批准所有公开露出的作品。

直接且诚恳的道歉,没有人不会接受。但口头声明只是道歉的第一步,怎么说之外,还要看怎么做。

这些年,对于类似的争议,我们见惯了太多口头一套背后一套、打着道歉幌子的公关。一些无关痛痒的声明、一些含蓄暧昧的说辞,不过是为了安抚一时愤怒的情绪,之后依然我行我素。

道歉不是最终目的,争议并非为了争议。品牌也好,个人也罢,摒弃傲慢的偏见,真正看到消费者的诉求,从行动上去修正才是应有的正确态度。

口说无凭。俯下身,低下头,平等相见,并以此为鉴。品牌们在看到中国广阔市场的同时,也该听到消费者的心声,看到这片土地对傲慢无礼者的拒绝,知道有所为有所不为。

北京商报评论员  汤艺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