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获连任提名 可以放开手脚准备加息了?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11-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汤艺甜)当地时间11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提名杰罗姆·鲍威尔连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同时提名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升任为美联储副主席。

鲍威尔于2018年2月就任美联储主席,若提名获国会参议院批准,鲍威尔将于2022年2月开启第二个4年任期,任期将延长至2028年1月31日。

鲍威尔出生于美国华盛顿特区,并于1975年在普林斯顿大学获得政治学学士学位、于1979年在乔治城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并在律师事务所、投资银行及私募机构等工作多年。

当天,拜登称赞了鲍威尔成功领导美联储应对疫情后的市场动荡和失业激增,使得该国经济重回正轨,并将他称为“充分就业的信徒”。拜登表示,鲍威尔将会是继续促进就业市场复苏的正确人选,同时也有能力应对通胀。

从布雷纳德过往在美联储的投票记录,以及公开发言看,布雷纳德的货币政策主张偏温和,但在数字货币和银行监管方面则相对激进。

货币政策主张方面,鲍威尔和布雷纳德均有较高的通胀容忍度,允许通胀率暂时高于美联储的长期目标。而在加息节奏上,鲍威尔鸽派,布雷纳德更鸽派。布雷纳德被广泛视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最为鸽派的成员,如果就任,或将保持更长时间的相对宽松环境。

随着鲍威尔获得连任提名,美股周一涨跌互现,标普500指数收盘创纪录。此外,随着国债收益率和美元走高,黄金期货价格承压下挫。

与此同时,市场对首次加息的预期稍有提前至2022年6月,这是目前为止市场最鹰派的预期。另外,市场预计到明年12月底将有近三次各25个基点的加息,本月初的预期是累计升息60个基点。

美国银行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Mark Cabana周二接受彭博采访称,鲍威尔采取更鹰派立场的大门已经打开,货币政策将加速转变。

“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宣布略微加快债券减码步伐,因为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对利率正常化的前瞻指引有所落后于曲线,”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固定收益研究主管Winson Phoon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