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安徽银保监局:将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情况作为监管评级或评价重要参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陈婷婷 实习记者 胡永新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11-04

北京商报(记者 陈婷婷 实习记者 胡永新)11月4日,安徽银保监局出台《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提出20条举措,旨在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把握安徽由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跨越的机遇,聚焦先进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

在创新特色金融产品方面,鼓励保险机构发挥保险保障功能,推广“共保体”模式,开展企业财产保险、出口及国内贸易信用险、履约保证保险、责任保险等业务,满足先进制造业企业、重大项目的风险保障需求;在扩展金融服务方式方面,鼓励综合运用“股、债、投、代、租、顾”等服务模式,整合互补资源,优化跨行业合作业务流程,持续推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新材料首批次应用、首版次软件保险补偿机制,提升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协同性。

《指导意见》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履行服务实体经济主体责任,细化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量化工作目标,构建推进机制。加强与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和园区管委会的沟通,及时获取先进制造业重点项目情况,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建立健全风险补偿、担保代偿、保费补贴、利息补贴等相结合的多层次风险分担机制。要求业务监管部门持续进行统计监测,加强成效评估,将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将作为监管评级或评价的重要参考,对落实不力的银行保险机构,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