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工信部:电商平台立即全面自查自纠零售、金融等相关产品的短信营销行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岳品瑜 廖蒙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10-27

北京商报(记者 岳品瑜 廖蒙)10月27日,据工信部官网,随着“双十一”促销活动临近,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营销短信扰民问题,工信部于10月25日召开行政指导会,规范电商平台短信营销行为。

会议要求,一是电商平台要立即全面自查自纠零售、金融等相关产品的短信营销行为,不得未经消费者同意或请求擅自发送营销短信,完善现有短信营销预案,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告阶段工作进展情况。

二是相关基础电信企业和短信息服务企业要立即完善管理制度和技术手段,加强短信端口接入管理,规范短信签名使用,不得接入违规转租资源,不得扩大签名使用范围,通过“回头看”,推动常态化治理。

三是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要加强垃圾信息投诉受理、线索转办及监测分析等工作,发挥“风向标”作用,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报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