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平安健康深化战略2.0:聚焦B2C,打造高增值服务

网编:谷雨欣 2021-10-27

10月22日,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1833.HK)在上海举办2021投资者开放日。平安健康在开放日上回应了投资者对行业前景、竞争差异和盈利模式的关切,并发布了当下战略2.0升级的规划。

平安健康表示,公司将进一步聚焦支付意愿高、增长空间大的综合金融渠道和企业客户渠道,通过家庭医生会员制及丰富的O2O服务产品,进一步为潜在的7亿金融客户和3.1亿企业员工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打造核心入口,家庭医生提供“1+5+1”服务

“家庭医生会员制”是平安健康2.0战略中服务升级的最新落地,将原先的私家医生服务进行深化,覆盖个人和家庭。平安健康表示,期待家庭医生能够成为未来的核心入口。

根据投资者开放日上相关信息,家庭医生会员制将以“1+5+1”为核心服务内容,即1个家庭医生,5大专业服务,1个健康档案,真正为用户实现“省心、省时、省钱”。

家庭医生将由专业医生、AI医生助手、AskBob辅助诊断以及知识图谱能力组成,通过人+AI的综合团队提供专案个性化服务,包括全天候远程诊疗,线下导医陪诊就医,专业指导医费管控等。

五大专业服务涵盖健康管理、亚健康管理、疾病管理、慢病管理、养老管理等场景内的各项资源,家庭医生将在其中发挥链接和把控作用,并作为第一环节首先服务80%的医疗健康需求。“全科医生非常稀缺,家庭医生就是全科医生,他是解决我们整体分诊的第一道防线。而在家庭医生的体系背后,是平安健康能够覆盖28个学科,链接5大类全场景服务的能力。通过自有医生团队和外部医生,我们构建了完善的就医网络,能够依托远程治疗技术,将国内外高精尖的医疗服务带用户。”平安健康称。

据了解,平安健康所搭建的 “AI医生助手+驻司医生+外部签约专家+大咖医生”四层医生网络体系进一步丰富,平台上有约2000名自有医生,上线了超过800个名医工作室。引入了4.65万名外部专家医生。平安健康将约2000名自有医疗团队定义为“懂医疗的客户经理”,为客户协调安排贯穿线上到线下的医疗健康相关服务。

持续完善O2O服务丰富线上线下产品

O2O服务是此次平安健康在投资者开放日上公布的另一重点。平安健康表示,将进一步通过家庭医生,链接医疗、健康、消费医疗、体检检测等机构,提供线上线下服务。

“未来个体的就医过程一定是线上线下相融合,起始端在线上,由线上与线下服务共同构成终结端,任何一方单独服务的方式是错误的,医疗健康服务是整体连续,需要形成闭环。”平安健康如是称。

在平安健康的2.0战略中,来自B端和C端的高质量用户是支付方,家庭医生会员制是桥梁,不断完善的O2O医疗服务是供应方。伴随着战略深化,平安健康在提升线上服务能力的同时持续完善线下医疗服务网络,充分将公司海量医疗资源、医生资源、流量资源,与有影响力的线下公立医院、医疗健康机构结合,为用户提供对接专病专案医生、住院安排、名医二诊、康复护理等一些系列线下服务。

截至2021年9月30日,平安健康已与4000多家医院、18.9万家药店、约1700家体检机构、1800+健康机构进行O2O对接;此外,平安健康已在10个城市取得自建互联网医院资质,并已与205家医院达成合作共建互联网医院平台的协议,实现线上线下全流程打通,为用户和患者创造了端到端一体化、无断点的服务体验。

平安健康表示,未来还持续深化线下生态网络建设,加强各类医疗健康供应商的管理,通过流量优势、科技赋能,持续整合线下优质的服务资源,为用户提供便捷、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