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支持北京发展高质量金融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丁宁 廖蒙 网编:王巍 2021-09-05

在金融论坛上,参加会议的央行副行长陈雨露指出,将会继续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原则,持续深化金融业开放,一手抓好金融业开放承诺的落实,一手加快完善各项制度安排,推动系统性的制度性开放。

陈雨露表示,第一,完善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第二,优化监管政策,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第三,不断提升开放条件下的经济金融管理能力和风险防控水平。陈雨露强调,北京集中了国家金融政策部门和管理部门,吸引了银行、证券、保险业金融机构以及各类金融基础设施机构共计800多家,其中外资金融机构和分支机构200多家,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的发展,金融业在北京的GDP中占比接近20%,北京也是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先头阵地,在落实开放政策、吸引外资金融机构、推动国际金融交流与合作、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等方面走在了全国的第一线。面向未来,央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京发展高质量的金融产业,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在北京拓展,支持北京加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建设。

北京商报记者 丁宁 廖蒙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