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 企业声音 ·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卓澜 赵述评 翟枫瑞 网编:段跃 2021-09-04

9月3日,在服贸会期间举办的“2021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国美、美团、京东等新零售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对数字化的变革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

数字化是推动零售业转型升级的变量

杜鹃表示,当前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正在深刻地重塑零售业的“人、货、场”,持续地带动商业模式、运营规则和竞争态势的演化,数字化的未来趋势和变革的方向正是推动零售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变量和能量。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物联网、人工智能、AR/VR等数字化新技术、新应用的融合和演进,数字创造、数字交易、数字资产轮廓更加清晰。

美团联合创始人穆荣均:

数字经济助力生活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穆荣均表示,服务可以让生活更高品质,而数字化智能让服务更高质量。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国家正在实现共同富裕,必将带动消费者生活水平稳步提高,进一步释放生活服务消费潜力,美团也坚持向消费者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各方面的生活服务。未来,随着餐饮更加国际化,北京将大力推进首店经济效果,美团也将进一步发展自身在数字技术、创新研发、大数据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发挥平台促进供需匹配的媒介作用,持续推动商户数字化应用,不断完善即时配送网络,扩大服务网络、供给网络。

京东零售首席执行官徐雷:

用数字技术赋能传统的实体经济

徐雷表示,京东从创立至今,始终根植于成长并服务于传统的实体经济,始终具备鲜明的实体企业的企业属性和基因。另一方面,京东数字技术和能力在京东18年发展中起到重大作用。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京东已经建立起覆盖全国的供应链基础设施,同时正在开放自身积累的数字技术和能力,借助技术和基础设施能力为数百万的合作伙伴打开增长的新空间。京东未来将凭借扎实的基础设施、高效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创新技术服务能力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行业创新。

北京商报记者 刘卓澜 赵述评 翟枫瑞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