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安宏资本出售爱梦集团 高瓴投资接盘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孔文燮 网编:赵述评 2021-08-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孔文燮)2021年8月25日,安宏资本微信公众号透露,已将爱梦集团的控股权出售给高瓴投资,交易的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爱梦集团是一家品牌睡眠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中国最大的高端床垫提供商之一,提供包括床垫、床架和定制卧室解决方案在内的各种差异化睡眠产品,在中国经营舒达和金可儿两大全球品牌。

企业提供

公开资料显示,金可儿和舒达分别于1998年和2000年进入中国市场。2012年,安宏资本以30亿美元的价格成为了美国舒达席梦思集团的大股东,2016年11月又从中信资本手中收购了金可儿中国的控股权。2018年,金可儿和舒达将业务合并后成立爱梦集团,安宏资本成为舒达和金可儿在中国的统一平台操控者。

安宏资本透露,爱梦集团利用安宏的全球资源成功地从单一品牌扩展成为一个复合品牌集团,门店数量从最初的300家增加至2300余家,遍布中国600多个城市。自2018年以来,安宏加大公司在智能睡眠产品等新品研发方面的投资,并帮助公司拓宽零售渠道,以消费者为中心加大品牌推广,为爱梦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和飞速增长奠定了基础。安宏还调动了以通用磨坊大中华区前总裁、现安宏运营合伙人朱玺(Gary Chu)为首的中国消费品公司的高级顾问,为爱梦集团提供供应链、市场营销、品牌推广和人力资源方面的战略咨询指导。

对于高瓴资本接手爱梦集团,安宏资本董事总经理兼大中华区主管李晰安(Andrew Li)表示,“舒达和金可儿业务覆盖100多个国家,通过管理和运营这两个品牌在华业务,爱梦集团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高端床垫提供商。我们为爱梦集团找到了一个理想的合作伙伴,高瓴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对于爱梦集团具有长远意义,将成为其下一阶段发展的强大助力。”

买下爱梦集团的高瓴资本是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投资基金之一,曾投资了一大批国内外优秀企业,包括百度、腾讯、京东、携程、去哪儿、Airbnb、Uber、神州、美的、格力、中通快递、蓝月亮、滴滴出行、美团、蔚来汽车、爱尔眼科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