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北京地区车险投保实名缴费于9月1日起实施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胡永新 网编:孟凡霞 2021-08-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实习记者 胡永新)8月2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银保监局获悉,北京银保监局将于9月1日起指导北京保险行业全面实施车险投保实名缴费工作。对于投保人为自然人的车险业务,保险公司在收取保费时将核对付款账户信息的真实性,确保付款账户信息与投保人信息一致。

此举旨在保护投保人资金及信息安全,从而使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服务方面,届时将全面支持线上缴费,进一步提升车险线上化服务体验。施车险投保实名缴费工作可以进一步提升行业经营管控水平、维护市场秩序稳定、防范化解行业风险。车险投保实名缴费全面实行不仅可以有效保障金融安全,通过加大资金流向管控,进一步加强行业反商业贿赂、反洗钱工作力度,防范金融风险,而且通过系统管控的方式,有效防止业务人员销售误导、垫付保费等行为,减少因承保流程不规范导致的纠纷投诉。还将有力遏制市场恶意竞争,杜绝业务人员垫付代缴保费以及净费出单等违规行为,促进市场竞争回归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