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音乐剧《在远方》上线学习强国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网编:段跃 2021-08-19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尽管当下为防控疫情,相关线下演出延期或取消,同时音乐剧《在远方》的北京演出也已结束,但观众如今能通过线上平台再次感受该作品。据北京演艺集团的消息,音乐剧《在远方》现已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专题页,并分为“幕后故事”“精彩花絮”“返场分享”“观后感受”等板块展现该部作品。

公开资料显示,《在远方》改编自同名电视剧,并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是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发的重点选题,调动歌舞类资源优势而全力打造的剧目。

该剧将故事背景放在上世纪末,正躲避稽查的“黑快递”姚远,误打误撞与稽查队长女儿路晓欧相识,身为心理学高材生的路晓欧与同学霍梅敏锐捕捉到姚远的心理问题,将他与身在美国的网友刘云天视为两个病人,逐步怀着好奇走入对方生活。跨世纪的钟声即将敲响,姚远无法隐藏自己的自卑走向远方,暗生情愫的恋人只有选择分离。路晓欧蜷缩在大雪纷飞的夜晚,孤独面对新世纪钟声。 多年后,姚远通过自己的奋斗,成立了“远方”快递公司,在创业过程中,与刘云天相识,可面对强劲对手于情于商的挑战,姚远从未屈服。在地震救灾的路上,姚远重遇了路晓欧,经历种种波折后,路晓欧还能回到姚远身边吗?事业遭受重创的姚远能否东山再起?

《在远方》在开排前,主创团队曾为筹备耗费了一年的时间,并推翻了十几版剧本,不断打磨而成。而该剧自首演以来便掀起了观演热潮,其中2020年11月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首轮演出发布会时,开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北京、上海两地就实现演出票全部售罄,此后该剧一经上演也均受到观众的追捧。

据悉,此次《在远方》上线学习强国,观众可在“幕后故事”板块中通过视频走进后台了解各个工种,“精彩花絮”板块则向观众展示《在远方》的排练趣事和主创主演的心路历程,超长的“返场分享”板块中则有精彩音乐剧片段合集,此外在“观后感受”板块中,则能看到现场观众的真实反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