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音乐剧《摇滚浮士德》上演善恶角逐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网编:段跃 2021-07-15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7月1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小剧场举办的摇滚音乐剧《摇滚浮士德》中文版超前预热场上,导演王婷婷,主演贾凡、冒海飞和徐丽东纷纷与观众一起聊天、唱歌,并分享自身对《摇滚浮士德》的理解。而根据演出安排,在超前预热场后,该音乐剧将于2021年7月23日-25日在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登台,为观众带来多场演出。

音乐剧《摇滚浮士德》以象征希望的X-光明与象征堕落的X-黑暗争执为开篇:他们对人性本身的善与恶意见相悖。于是,他们决定以身为人类的约翰·浮士德为赌注,进行一场赌局。

 图片来源:大麦网供图

浮士德本是前途一片光明的股票经纪人,与恋人格雷琴对美好未来充满期待。然而,一场金融风暴的到来改变了一切。浮士德的人生就此跌入谷底,却让X-黑暗有了可乘之机。他许诺帮浮士德重获名望与财富,也借此将他推向黑暗。

与此同时,X-光明找到了格雷琴,通过向她提供帮助,来劝阻越陷越深的约翰。四人就此展开了一场善与恶的角逐……

据悉,摇滚音乐剧《摇滚浮士德》中文版由大麦Mailive和上海兰境文化出品制作,是“当然有戏”厂牌下的首部自制音乐剧,并集结资深主创团队打造而成。在活动现场,王婷婷谈及《摇滚浮士德》排练过程中的记忆点,回忆起第一次听到韩文原版时候的震撼,“我立刻就被它的曲子吸引了,而且《浮士德》本身就是一个非常经典的著作,我们尝试在中文的译配中更加还原原著的灵魂”。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摇滚浮士德》也制作了MV及不同角色的代表曲目,并在超前预热场的现场进行首次亮相。

首先登场的是观众期待已久的《以爱拯救爱》MV。随后,三位主演分别献上了各自角色的代表曲目,其中,冒海飞在《WHY ME》的前奏响起的一瞬间一秒入戏,贾凡则带来了X-White的《生命之光》,将观众们从浮士德的挣扎中带入舒缓悠扬的“神境”,最后登场的是“镇剧之宝”Mad Gretchen,徐丽东气场全开,将格雷琴的疯狂展现得淋漓尽致。

值得注意的是,在《摇滚浮士德》的本轮演出中,每个角色都各由两名演员扮演,轮番搭配带给观众每场都不同的新鲜感。而正是不同演员之间迸发的火花,也将给剧情注入了独一无二的味道。

图片来源:大麦网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