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儿童剧《送不出去的情报》用戏剧讲述爱与希望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网编:段跃 2021-07-08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于本月初刚刚进行首演的儿童剧《送不出去的情报》,将于7月10日起继续登台上演,并将持续上演至7月18日。该剧通过一个战争年代的小战士、一封至关重要的情报、一次充满艰险的任务,为孩子们展现故事主人公满山的冒险。

据悉,《送不出去的情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根据儿童文学作家薛涛长篇小说《情报鸽子》改编而成,讲述以抗联战士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如何保护孩子、让孩子远离战争的故事。该剧通过塑造出崭新的红色少年形象和革命先烈的形象,既让孩子们感受到角色独特的戏剧魅力和人物魅力,同时引发孩子们对革命先烈更深的认识和敬意,将关于爱与希望的“情报”传递给每一位观众。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官方微信

《送不出去的情报》将故事背景放在了1938年的东北密林,小战士满山一路跟随抗日联军指挥杨司令英勇抗敌,敌人攻势凶猛,抗联处境艰难。激战隙间,杨司令喊来满山,交给他一封“足以扭转战局”的重要情报,让他送往奉天。满山赶到城里,一心想着尽快完成任务,却联系不上组织。意外接二连三,情报竟阴差阳错落入日本小兵的手里。胆小的日本小兵、仗义的杂耍伙伴、凶狠的宪兵队长……奉天城的各色人物纷纷登场。战势愈加紧急,在满山想方设法送情报的过程中,却听到了杨司令牺牲的噩耗。满山的任务就这样失败了吗?这封情报里究竟藏着什么秘密?

编剧郭旌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这部戏不仅让小观众们了解那一段抗战历史,也能将“爱与希望”的主题传递给他们,这是比枪、炮、战争更坚不可摧的东西,盼望这种温柔的力量感能击中观众、直抵人心。此外,导演毛尔南曾公开表示,希望本剧能为走进剧场的观众营造一个梦境,让他们在剧场里经历一段他们没有经历过的生活。而这场“梦”,让他们荡气回肠,意犹未尽。在寻找情报的过程中,每当满山想要放弃时,抗联战士们的身影便会出现在他的脑海中,成为他坚持下去的精神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