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大王椰板材董事长顾国良:板材布局的三条路径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孔文燮 网编:赵述评 2021-04-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孔文燮)2021年4月21日下午,在由北京商报家居融媒体主办、诺贝尔陶瓷集团联合主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提供机构指导、腾讯家居│优居研究院提供媒体支持的2021中国家居品牌大会•杭州峰会上,大王椰板材董事长顾国良与诺贝尔陶瓷总裁周国跃、诺贝尔陶瓷副总裁刘兵毅、莫干山板材总经理赵建忠、金迪木门总经理王玲娟、摩登野兽联合创始人/品牌总经理杨书怡、久盛地板副总裁李彭涛、摩登野兽软装总经理蒋佳顺、天格地板董事长刘彬彬、奥普家居战略规划与品牌中心高级总监王铁英、顾家家居品牌总监劳晓芳、金迪木门品牌总监朱启鹏、新潮传媒品牌总经理黄嫣等家居大咖一道,探寻企业如何以更远的视野、更高的要求、更优的服务,打造自己在专属领域的品牌IP。

大王椰板材董事长顾国良

大王椰板材董事长顾国良

顾国良分享道,过去五年,板材行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四大全国性品牌基本锁定——兔宝宝、大王椰、莫干山和千年舟。未来,板材应该从哪几方面开始布局?大王椰板材将走出三条路径。

第一条,整合全国工厂。2015年,大王椰板材浙江工厂投入了8亿元,后期发现投入太大,一直不能满负荷生产,供应的半径也有限。后来大王椰板材变革供应链端,开始整合全国工厂。顾国良表示,目前大王椰板材整合了50个工厂,其中广西市场可以辐射7个省份,50个工厂同时供货满足全国市场销量。

第二条,整合供应链资源。大王椰板材不仅做板材,还要做衣柜、门、墙板,同时要封边、打孔,进行多品类的资源整合。

第三条,做全屋定制。2016年,大王椰打造了全屋定制品牌布兰莎,通过一批有设计理念的定制成品衣柜经销商渠道拓展市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