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莫干山板材总经理赵建忠:借助三大优势入局精装赛道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孔文燮 网编:赵述评 2021-04-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孔文燮)北京商报讯(记者赵述评 孔文燮)2021年4月21日下午,在由北京商报家居融媒体主办、诺贝尔陶瓷集团联合主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提供机构指导、腾讯家居│优居研究院提供媒体支持的2021中国家居品牌大会•杭州峰会上,莫干山板材总经理赵建忠与诺贝尔陶瓷总裁周国跃、诺贝尔陶瓷副总裁刘兵毅、大王椰板材董事长顾国良、金迪木门总经理王玲娟、久盛地板副总裁李彭涛、天格地板董事长刘彬彬、摩登野兽软装总经理蒋佳顺、奥普家居战略规划与品牌中心高级总监王铁英、顾家家居品牌总监劳晓芳、金迪木门品牌总监朱启鹏、摩登野兽联合创始人/品牌总经理杨书怡、新潮传媒品牌总经理黄嫣等家居大咖一道,探寻企业如何以更远的视野、更高的要求、更优的服务,打造自己在专属领域的品牌IP。

莫干山板材总经理赵建忠

莫干山板材总经理赵建忠

赵建忠分享道,莫干山板材借助多年积累的三大品牌优势,进入精装修赛道。

后疫情时期,消费者对于环保产品的需求加强,莫干山板材品牌的优势得以体现。首先,莫干山板材有专业的销售团队,还有稳定性的产品质量、生产成本优势及专业的售后安装团队;其次,莫干山板材创立以来对产品、团队不断创新,凭借生产基地的布局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品牌美誉度延续多年;第三,莫干山板材从一张板打造成一个家,目前产品覆盖板材、地板、全屋定制、科技木四大品类,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家装木制品一站式服务。

“打造品牌IP就是做口碑,有口碑才有入场券。”赵建忠表示,莫干山板材从1995年成立到现在,经过26年的发展壮大,现在能够生存得很好,一方面是借助莫干山这个地名的先天优势,另一方面是坚持生产优质产品,塑造出良好的口碑。不过,赵建忠指出,目前板材行业面临两大问题。

品牌不明显是板材行业面临的一大问题。“现在虽然都在讲品牌,但是板材行业是去品牌化的。”莫干山板材之前做零售市场,2016年进入房地产市场领域,赵建忠感受到了比较大的压力。“以前我们凭借技术、成本能赚钱,但进入房地产市场就不行了。房地产企业要求产品只要达到国家标准就可以了,至于我们的产品有什么性能,甲醛释放量多优于国家标准,他们都不大关心”。赵建忠以2020年的一次投标为例,虽然成功中标某房地产项目,但是毛利只有6个点。

产品同质化严重也是板材行业面临的一大问题。“整个产品研发投入,包括产品性能、款式的迭代对莫干山来说没有问题。但是就算做出个性化的产品,其它企业复制起来也很快,这是最痛苦的事情。”赵建忠表示。

赵建忠承诺,莫干山板材会持续打造品牌IP,“打造品牌IP就是做口碑,莫干山一定要把口碑传递下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