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谷歌胜诉 美国最高法院裁定谷歌并未侵犯甲骨文版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04-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当地时间周一,美国最高法院裁定,Alphabet公司旗下的谷歌公司使用甲骨文公司的软件代码构建的在全球大多数智能手机上运行的安卓操作系统,并未违反联邦版权法。这是谷歌的一大胜利。

法官们以6票赞成、2票反对的结果推翻了下级法院的裁决。此前法院判定谷歌将甲骨文的软件代码包含在安卓系统中是不合理使用,违法美国版权法。

双方的版权纠纷始于十年前,2010年甲骨文起诉谷歌称,谷歌在建立安卓系统时使用了11330行其子公司Sun Microsystems所编写的Java代码,要求赔偿超过80亿美元。谷歌方面表示这种使用属于“合理使用”的规定,没有侵权。

2018年3月,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认定 Android 侵权,判决甲骨文胜诉。谷歌当然不服,发起上诉,但是2018年8月被驳回。谷歌于是在2019年1月,正式要求美国最高法院对它与甲骨文之间的 Java API 版权诉讼案做出最终裁决。

在此次裁决中,最高法院认为,谷歌使用Java API是合理的,而他们给出的理由是保护版权的同时必须考虑公共利益。

谷歌负责全球事务的高级副总裁肯特·沃克(Kent Walker)表示:“这个决定为下一代开发商提供了法律确定性,他们的新产品和服务将使消费者受益。”

甲骨文执行副总裁兼法律总顾问多利安·戴利(Dorian Daley)表示,随着这项裁决,“谷歌平台变得更大,市场力量更强”,“进入门槛更高,竞争能力更低”。

值得一提的是,胜诉后,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计划在接下来几周内停止使用甲骨文的财务软件,转而开始使用 SAP 的软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