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爆仓风波蔓延 巨亏几十亿美元的华尔街慌了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03-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在爆仓事件持续发酵之后,Bill Hwang旗下的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发声了。3月30日,Archegos发言人Karen Kessler发布声明称:“正在讨论所有方案,黄先生和他的团队正在确定最佳前进路径。”

Archegos持有多只中概股,并长期使用高杠杆。上周五起,Archegos爆仓,部分仓位被强制平仓。当天,抛售达到高潮,相关股票纷纷暴跌,基金管理者Bill Hwang当天回撤超过100亿美元,达到其净资产的2/3。

这些被抛售的股票包括中概股爱奇艺、唯品会、跟谁学和百度,上周上述个股股价暴跌37%、31%、55%、19%,还有美股Viacom和Discovery股价腰斩。整体而言,该基金持仓股上周遭到抛售的总金额达190亿美元。

随后,华尔街投行蒙受巨亏。3月29日,瑞士信贷发出重磅预警,称第一季度业绩受到“高度重大”打击。瑞士信贷欧股开盘跌10%。同日,野村也发布公告称,野村的美国子公司可能会因为一名美国客户的交易而出现重大亏损。随后,野村控股在亚洲开盘时段暴跌近17%。

据CNBC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高盛已在上周五卖出了与Archegos “margin call”有关的大部分股票,摩根士丹利也在几天内出售了150亿美元的股票,避免了重大损失。

周一,相关银行向美国监管机构进行了简报,华盛顿开始研究多年来最大一次基金爆仓事件之一。知情人士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召集这些银行举行紧急会议,讨论是什么促使了与Hwang的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被迫卖出超过200亿美元的股票。一位知情人士说,会议还涉及金融业监管局(Finra),官员们向这些经纪业者询问了对其运营的影响,潜在的信用风险和其他威胁。

受此风波影响,在美上市大银行股齐跌,成为周一美股大盘最大的下行动力之一,其中瑞信美股跌超11%,德意志银行美股和富国银行跌超3%,摩根士丹利跌超2%,花旗跌近2%,摩根大通跌超1%,美国银行跌逾0.9%,高盛跌逾0.5%。

Archegos是一家家族理财室,负责管理Bill Hwang的财富。Bill Hwang曾是朱利安·罗伯逊旗下传奇对冲基金老虎基金的“老虎系”投资人之一。彭博援引知情人士信息称,Archegos实际控制人Bill Hwang的资产大约在50—100亿美元左右,交易总头寸可能超过了500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28日报道称,一些交易员认为,从这场抛售潮的形态来看,它于上周五达到高潮,目前可能已经基本结束了。与此同时,也有一些交易员认为,从Archegos Capital的杠杆规模来看,可能还有数以十亿美元计的仓位要被平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