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苏伊士运河被堵 油价反弹6%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03-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3月23日,一艘中国台湾长荣集团货轮“Ever given”号,在开往荷兰的途中经过苏伊士运河时发生事故,横向卡在运河中,堵塞了双向交通超过10小时。

船舶实时位置网站数据显示,这艘货轮“横躺”在苏伊士运河南端以北约6公里处,船头朝东北,而船尾朝西南。事发位置是一条单线运河区域,较为狭窄。

据悉,这艘货轮是世界最大现役货柜轮之一,长400米、宽59米、载重量约22万吨,可载送20388个标准集装箱。长荣海运官网信息显示,“长赐”号本次的行程是2月下旬从台湾高雄出发,经青岛、上海等港口后,于3月23日北上苏伊士运河,计划于4月1日到达荷兰鹿特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埃及官员将这起意外事件归咎于该地区的强风。埃及气象局说,该地区22日刮起了狂风和沙尘暴,阵风速度高达50公里/小时。

据彭博25日消息,经粗略估计,航道拥堵造成的损失约为每小时4亿美元。《劳埃德船舶日报》统计显示,航道西行运输价值约为51亿美元/日,东行运输价值约为45亿美元/日。

根据彭博收集的航运数据,当地时间周三,共有185艘船只等待通过运河,《劳埃德船舶日报》的估算为165艘。Vortexa资深货运分析师Arthur Richier表示,初步情报显示,共载有1300万桶原油的10艘油轮可能受到苏伊士运河航道拥堵影响。

受此影响,国际油价24日大幅收涨。截至当地时间3月2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42美元,收于每桶61.18美元,涨幅为5.92%;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62美元,收于每桶64.41美元,涨幅为5.95%。

苏伊士运河建于1869年,连结地中海和红海,是欧洲到亚洲的最短航道,也是全球最为重要和繁忙的通航通道之一,约12%的世界贸易量都通过这条人造运河。这条运河也是埃及收入的主要来源。

彭博社称,苏伊士运河受阻可能对全球能源供应链造成不利影响。原因是,欧洲和美国的炼油厂依赖苏伊士运河运输中东石油,如果运河持续阻塞,进口商可能不得不寻找替代供应,从而抬高替代品的价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