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朝阳区政府与北京服装学院战略签约共促时尚产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1-03-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3月1日,记者从朝阳区获悉,朝阳区政府与北京服装学院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开启四大合作领域、提供四项合作保障,共促时尚产业发展,打造朝阳时尚之城。

签约仪式上,区校双方联合发布《中国北京时尚蓝皮书》研究课题;同时,北京服装学院还启动了“新时代中国乡村劳动者服装设计暨美好生活时尚工程”,号召并组织师生为我国乡村专业劳动者开展服装设计研发工作。

据了解,朝阳区政府和北京服装学院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共同推动时尚设计创新成果转化、推动时尚产业繁荣发展、提升朝阳时尚设计内涵、推动北京全球时尚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四大领域加强战略合作。

“我们希望与朝阳区携手一道,积极推动民族和现代服装服饰、工匠技艺传承传习、时尚设计等创新发展。基于朝阳区良好的文化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进一步集聚时尚要素、汇萃高端人才、引进领军企业、培育时尚品牌,形成以时尚为特色的文化集群效应,打造时尚设计聚集区。”北京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推动战略合作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地,协议还规定了政策支持、服务支持、人才支持、机制保障四项合作保障。 

记者注意到,与北京服装学院的签约只是朝阳区文旅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朝阳大力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实施“文化+”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文化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力和支撑力,文化整体发展水平和各项指标均位居全市前列。

数据显示,截至“十三五”末,朝阳区共有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单位1969家,占北京市的38.1%,居北京市首位。朝阳区汇聚了万达电影、中信出版等上市挂牌文化企业68家;集聚了得道APP、太合音乐等文化类独角兽企业5家,占北京市的39%;央视频、阿里文娱等文化企业总部253家,其中外资文化总部企业127家;掌阅科技、华韵尚德等16家企业和10个项目被认定为2019-202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分别占全市的40%和56%,成为全国文化品牌企业总部基地。

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截至“十三五”末,朝阳区共有旅行社1306家,占全市的42%;星级饭店88家,占北京市的21.9%;“十三五”时期,旅游综合收入保持持续稳定增长,2018年旅游综合收入1373.9亿元,占北京市的23.2%,2019年旅游总收入1401.7亿元,位于北京市首位;2020年前三季度朝阳区旅游综合收入418.7亿元,占北京市的25.3%。

与此同时,朝阳区也吸纳了众多国际高端时尚元素汇聚于此。据了解,朝阳区内聚集了全市近90%的外国驻京传媒机构,200余家国内影视传媒机构和众多国内知名时尚设计企业、时尚人士和创意机构,北京市50%以上的国际性会议,30%以上的国际展览在朝阳区举办。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