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为文旅企业插上数字金融翅膀 朝阳文旅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正式发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1-02-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2月22日,朝阳文旅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由朝阳区金融办联合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推出,旨在推动文旅企业数字化发展,携手金融科技企业及金融机构为文旅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构建朝阳区文旅金融服务生态圈。

据介绍,该平台通过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为文旅企业进行交易画像,解构交易场景以形成的数字资产增信企业,同时与银行线上风控系统直连,可以实现无担保的线上融资服务,特别是帮助小微企业获得普惠性融资。该平台将真正的推动文旅企业的数字化进程,推动文旅企业获取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直接融资,为朝阳文旅企业插上数字金融的翅膀。

发布会上,作为平台推动的成果,由中国工商银行携手金融科技企业北京优品三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艺龙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秋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行旅国际旅游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文旅数据链业务合作框架协议》。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晟、朝阳区金融办主任牛海龙、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高春利、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张展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仪式并见证签约。

据朝阳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将充分发挥政府平台的优势和资源,利用数字资产实现产业高效精准的普惠金融服务,以金融科技为桥梁,与各大银行风控系统直接关联,通过政企银合作服务各类文旅企业,为文旅产业克服时艰、快速复产提供强力支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