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春节档7部大片33家出品方近两成来自朝阳区 居全国第一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1-02-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2月22日,记者从朝阳区了解到,《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等7部春节档大片的33家主要出品方中,北京市企业达14家,其中注册在朝阳区的企业占到了6家,占比近20%,居全国第一。

知名影视企业扎堆儿朝阳绝非偶然。2014年底,全国首个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落户朝阳,它西起东二环,东至八里桥,北至工体北路-姚家园路及其东延长线,南至广渠门外大街-广渠路。方圆78平方公里的实验区内,围绕文化发展的体制机制、政策环境、市场体系、金融服务、人才培养、发展模式六个方面,开展了持续的改革创新。

国家文创实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通过推动上级政策先行先试、相关政策借鉴平移、产业政策集成创新等方式,文创实验区构建起了较为系统的文化产业政策体系。出台实施“政策50条”,同时注重撬动社会资本、金融资本杠杆作用,合力发展文化产业。近年来,万达影视、华视娱乐等56家影视企业通过奖励补贴、贷款贴息等方式获得产业政策支持6000余万元。

在文创实验区的带动下,如今,朝阳区登记注册文化企业达到8.8万家,较“十二五”末增加了3万家,增长55%,其中规模以上文化企业1999家,约占全市的38%,占全国的3.3%,汇集了万达文化、阿里文娱、央视频等253家文化企业总部。注册企业数、规上企业数均居北京首位,彰显出强劲的文化创新发展活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