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门头沟打造防疫安心小院 为游客提供优质安全服务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1-02-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门头沟区潭柘寺镇紫旸山庄一瓢客栈内,民宿管家送走退房的客人后,对每个房间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杀,并开窗通风换气,还将客房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春节七天小长假,一瓢客栈共接待了110人,收入超过20万元。

2021年春节期间,为了给游客提供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吸引广大游客体验优质安全的“门头沟小院”服务,一边回味记忆乡愁,一边品味美丽山水,门头沟区统一部署,指导区内民宿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鼓励民宿工作人员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并为6家防疫工作优秀的民宿颁发“防疫安心小院”标识牌。一瓢客栈就是门头沟精心打造的6家防疫安心小院之一。

一瓢客栈位于门头沟区潭柘寺镇紫旸山庄内核心区域,在建筑设计上,巧妙利用天然山体结构,实现双层山景别墅与传统四合院两种空间格局错落统一。客栈内有山景禅居套房、山景别墅套房、顶级四合院套房等共九套超五星级套房,在门头沟区属于高端精品民宿。由于该民宿距离千年古刹潭柘寺非常近,有着特色文化底蕴,近年来成为备受市民追捧的网红民宿。 

2021年春节与往年不同,人们纷纷响应号召,留京过年,就地过年,在门头沟,精品民宿等生态旅游资源,吸引众多留京过年的游客纷至沓来。

“为了让游客度过一个欢乐难忘的春节,除常见的KTV、游戏室、露天泡池外,我们还精心策划了包饺子、剪纸、挂灯笼、贴窗花、猜灯谜等年味体验特色活动,让游客体验浓浓年味。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客栈还提供年夜饭制作厨房,提供多种烹饪工具以及调味品,游客可在民宿亲手制作年夜饭,满足个性化需求。”一瓢客栈负责人介绍说。

在潭柘寺镇一瓢客栈内,记者看到每个房间都为游客提供了免费消毒用品、口罩等物资,客栈对每位前来住宿的游客实现线上预约制,并现场登记健康宝,录入身份证信息。管家每日都会按照防疫要求对公共区域、客房进行定时消杀,确保游客安心入住。

门头沟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同,不少人选择相应号召留京过年,我们门头沟为游客提供了丰富文化旅游资源,为了能给游客提供一个舒适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我们的民宿工作人员都积极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疫情防控期间,各大民宿均实行实名预约、扫码测温登记等入住流程,为游客营造安心舒适的住宿环境,也感谢大家的积极配合。”

一瓢客栈负责人介绍说:“春节假期期间是民宿最忙碌的时间,一瓢客栈春节期间预订率达到100%,民宿内每个房间都为游客提供免费免费消毒用品、口罩等物资。严格施行网上实名预约制,游客到店后还要登记健康宝,查验身份证信息。每天中午12点到下午2点是游客办理退房的时间,游客退房后,也是民宿最忙碌的时间段,工作人员要在第一时间对房间进行通风、消毒、清扫,并对房间内换下来的布草,送到专业地点消毒清洗,民宿内公共区域也按照相关要求,定时进行消杀。除此之外,为了给每一位游客提供安心的入住体验,一瓢客栈要求符合接种条件的员工,都要接种新冠疫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