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建成开园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1-02-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2月8日,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正式建成开园,这是自贸区大兴机场片区首个建成投用的项目。未来,这里将提供产业促进、金融创新、创新示范、规划展示及园区配套服务,实现优化营商环境、引进高端人才、完善服务保障、加快土地预热等多重作用。

官方供图

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李各庄,紧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分为东区、西区两部分,占地面积为5.61公顷,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采用1.5级开发模式于2020年4月份开工,2020年8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020年11月完成主楼装修及室外景观等施工任务,充分实现“当年策划,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运”“四个当年”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是以打造办公为主、商业展示及专家公寓为配套的低密度创新性国际商务社区,更是多项政策叠加高地,入驻企业可享受自贸政策、中关村科技创新政策、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大兴区1+N政策等。招商工作有序进行中,目前该园区引进生命健康产业类项目6家、金融项目8家,企业落地后提供一站式行政审批服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优质企业集聚,助力自贸区高质量发展。随着企业的落地,后续还将提供人才、政策及金融支持。

临空经济区是全国唯一一个同时拥有两省市自贸区政策的优势区域。截至目前,两个自贸片区新增市场主体358家,其中外资8家,新增内资企业注册资本共计人民币265亿元,合同利用外资金额5590万美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