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支持十个重点方向 西城在北京率先出台新政加码数字经济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1-01-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记者在西城区“两会”上获悉2020年12月30号西城区在北京市率先针对数字经济发展发布了“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若干措施(试行)”的政策文件,明确了十个重点支持方向。

西城区科信局局长杨秋介绍说,新政将在承接国家及北京市重点任务、引进和培育创新型企业、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产业数字化重点发展、新场景应用示范、企业数字化转型、国际国内创新合作等十个重点进行支持和鼓励。

“在产业数字化重点发展的领域,根据西区产业情况,重点发展金融科技、电子商务、商业消费新模式和数字文化产业,在每个产业领域,从承载区域、技术创新和应用以及产业生态等方面予以明确。”杨秋说。

值得关注的是,新政还明确了资金引导方向。“整合西城区高精尖产业政策,在数字经济企业入驻和发展、创新能力提升、项目落地实施、数字产业载体建设等方面给予专项资金支持。”杨秋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