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中国飞鹤全球首发母乳研究成果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王晓 网编:钱瑜 2021-01-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晓)1月13日,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搭载伙伴揭秘暨中国飞鹤科研成果发布会现场,中国飞鹤发布了其在中国母乳研究的三项重大研究成果。这也是目前公开的学术文献中,对中国母乳成分样本量最大的总结之一。

飞鹤首席科学家、研发负责人蒋士龙介绍道,通过对中国母乳的持续研究,2020年1月,飞鹤在国际儿科权威杂志JPGN上发表了针对中国母乳蛋白质和氨基酸的系统综述,这是首篇被纳入国内外研究的成果,揭示了18种氨基酸在9个母乳阶段的动态变化;10月,在国际脂肪酸研究学会官方杂志上发表研究成果,首次通过系统综述,研究中国不同地区之间母乳42种脂肪酸含量的特点,发现中国母乳三大类脂肪酸关键比例为1: 1: 0.7, 并更加精准地描述了脑部发育重要营养物质DHA/ARA的比例为1: 1.69;12月,飞鹤又在食品营养领域专业杂志上发表成果,在蛋白质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揭示了中国母乳中11种活性蛋白成分在6个母乳阶段的变化,其中包括乳铁蛋白、α-乳白蛋白等关键营养成分。

通过系列的基础研究,飞鹤率先实现了从“中国母乳成分含量研究”到“中国母乳成分微观构成及功能研究”的跨越升级,研究结果为设计“更贴近中国母乳,更适合中国宝宝”的产品提供了更科学的依据,也标志着飞鹤在中国母乳研究领域持续领先的学术领先地位。

发布会上,蒋士龙强调,“星飞帆已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大单品,这是广大消费者和中国探月对于飞鹤产品品质的认可。未来,飞鹤将把更多的中国母乳研究成果,应用到产品的开发和升级中,不断打造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好产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