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西城今年力争增加义务教育学位12000个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1-0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记者从2021年西城区“两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西城区力争增加义务教育学位12000个。

西城区教委主任王攀介绍说,今后一段时期,受出生人口增长周期和“全面二孩”政策的影响,西城区适龄儿童规模快速增加,群众对公平、高质量的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需求与学位供给不充分、布局不均衡之间的矛盾不断加大。西城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学位建设工作,始终把满足适龄人口入学需求放在优先位置予以保障,2021年区教委将进一步推进解决学位供给问题。

西城区将坚持重点统筹、分学区施策、精准推进、科学调节的原则,做好学龄人口预测,准确研判入学形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大学位供给力度。进一步完善学位保障专班工作机制,完善调度机制、资源统筹机制、审批协调机制、监管验收机制,调动全区各单位、街道排查可利用资源,优先选取容积率低的项目用于教育;协调各级审批部门缩短学位建设工程审批、验收周期。优先扩充入学需求集中学区的学位;梳理校园功能,拆除非必要设施,还建学生活动空间。

通过以上方式,西城区力争增加义务教育学位12000个。在德胜、新街口、广内牛街、广外等学区打造多类型的新优质校,有效增加人口集中学区的优质学位资源。

此外,西城区计划通过新建、改扩建公办园、外部租赁、审批民办园等措施,新增学前学位2000个。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