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西城今年将建成旧鼓楼大街、骡马市大街等37 条慢行林荫路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1-0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月12日,记者从2021年西城区“两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西城区将继续推进市政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补短板提水平,系统健全城市高效运行之基,持续开展道路林荫计划,通过工程改造、管线挪移等措施建设完成旧鼓楼大街、骡马市大街等37 条慢行林荫路;同时完善城市部件与家具,将景观照明项目落到实处;实施5条道路疏堵、23条道路大中修、21条老旧排水管线改造工程。

据西城区城市管理委主任张丁介绍,去年,西城区完成了5条道路疏堵、30条道路大中修、16公里慢行系统建设、237个院落雨污水管线和24个小区老旧供暖管网改造;大力推进了“林荫计划”,完成槐柏树街等24条道路林荫建设;建成牛街莲花胡同等5处停车设施,11个街道、84条道路实行居住停车管理,15个街道开展停车设施有偿错时共享,基本实现全区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深化城市部件应急更新,推进建设“城市大脑”;实施惠民利民行动,拆除违建11万余平方米,完成了9个片区架空线入地,打造了鼓楼西大街“稳静街区”;实施了26条有路无灯道路改建,点亮了群众回家的路。

今年,西城区还将下大力治理交通拥堵,打造“安宁交通”“稳静街区”,实施平安大街(西城段)改造。开展北京雷锋小学、实验二小广外分校、宏庙小学和阜外医院、儿童医院、宣武医院、北京肛肠医院周边交通综合治理。重点区域实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全覆盖。开展无障碍设施改造专项行动,推进大栅栏观音寺片区环境整治提升。

此外,西城区还将积极开展冬奥环境建设工作。做好月坛滑冰馆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前三门大街、西长安街延长线南北纵深一公里环境提升和西、北二环路两侧住宅楼景观照明提升与文化景观改造建设。

在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方面,目前,西城区完成了551条背街小巷整治任务和50条示范街巷建设,文华胡同和人定湖北巷被评为北京市最美街巷,南护城河等6处河湖入选北京市“优美河湖”。实施了9个片区支路胡同电力路灯架空线入地工程,完成14个片区电力路灯架空线整治。

2021年,西城区将继续开展新三年的街巷精细化整治提升工程。全年将完成574条达标类、精治类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任务;做好100条维护类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加强日常管理维护,保持干净整洁有序;打造50条示范达标精品街巷,实施支路胡同电力路灯架空线入地工程,形成特色宜居的西城品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