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化工路全线12月31日通车 北京城市副中心再添一条便捷廊道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12-30

官方供图

官方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2月30日,记者从朝阳区交通委了解到,日前,化工路改扩建工程完工,化工路将于12月31日实现全线通车。

据悉,化工路为城市主干路,西起东四环窑洼湖桥、东至东五环化工桥,全长约6.6公里,建设主体为市公联公司。化工路是东部、东南部地区连接东南四环路、五环路放射方向的重要联络通道,该工程被列为2020年市级重点民生项目,也是朝阳区“十三五”期间重点道路建设项目。

在施工过程中,朝阳区多部门与属地街乡通力协作,逐个击破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推进工程进度。今年11月9日,工程顺利打通丰双铁路交通节点,解决了长期制约该处居民出行的关键影响因素,实现了上通火车、下行轿车的路网布局,极大提高了周边地区市民出行效率。工程同步修建了10座桥梁,完成垡头桥区立体交叉工程,实现京哈高速互通接驳,完善了东部、东南部路网结构,同时随路铺设雨污水、通讯、电力、燃气管线,满足垡头、焦化厂等基础设施薄弱地区居民对市政管线的需求,同时完善路灯、交通工程,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这条路改造完成后,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笔直的路面、整齐的标线、美观的路灯,比改造前好得太多。”周边居民每天都在关注工程进展,改造过程中更是积极配合,克服道路修建过程中带来的诸多不便,终于换来了今天建成后的新面貌。

据悉,全线通车后的化工路,可满足垡头地区老焦化厂工业区、燕保祈东家园、燕保北郊家园、建工双合家园等社区和工业区的十余万群众出行需求,服务沿线焦奥中心等重点企业发展,也为下一步中关村朝阳园垡头中心区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再添一条便捷廊道。

接下来,朝阳区将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持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朝阳区城市精细化建设和管理水平,让更多群众享受到顺畅交通带来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