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稳企业 保就业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落地首笔“中银稳业通宝”业务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12-30

“感谢中国银行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帮助我们解决了人员工资发放难题!”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由衷地表示感谢。

这是一家在建筑行业深耕多年的建筑工程企业,受到今年疫情影响,企业下游回款滞后,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下半年,随着国内复工复产速度加快,企业经营也逐步恢复,业务量较上半年有所增加,但企业自有资金大部分已投入到建筑物资的采购中,人员工资发放陷入难题。一筹莫展之际,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施以援手,通过“中银稳业通宝”产品为企业及时发放了500万元贷款,帮助企业解决了工资发放难题,使企业发展重燃生机。

这笔解了企业燃眉之急的贷款是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在近期发放的首笔“中银稳业通宝”,暨融担基金批量担保业务,同时它也标志着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在成为北京地区首家签署融担基金批量担保业务的银行后,首家实现北京地区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批量担保业务落地。

小微企业作为经济肌体中最活跃的细胞,为民生就业创造了大量岗位,但它们同时又是最脆弱的主体。尤其是今年以来受到新冠疫情冲击,许多小微企业生存面临重重困难。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持续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通过创新业务、简化流程、升级服务等携手小微企业共度时艰,并针对不同行业小微企业特点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不断创新优化的产品使普惠金融服务更加精准有效。近期,该行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北京中小企业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及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联手,共同开展了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批量担保业务,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中银稳业通宝”创新服务方案。

据了解,“中银稳业通宝”对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在企业承诺贷款期间保持就业岗位基本稳定的前提下,无需提供任何抵质押担保,同时,该产品利率低、时效快、免抵押等特点可精准聚焦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等问题,为稳定企业就业、助力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截至12月末,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已为3户企业审批通过了“中银稳业通宝”业务,贷款金额合计1400万元。

稳企业保就业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金融机构共同的使命。下一阶段,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将进一步发挥国有银行金融主力军作用,坚决贯彻国家政策安排,自觉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坚持服务实体经济,通过产品创新为小微企业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引导企业保持就业岗位稳定,为首都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