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缓解停车供求矛盾 丰台今年规范和新车万余停车位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12-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2月29日,记者从丰台区获悉,为了解决社区居民的停车难问题,2020年丰台区优化停车供给机制,从“新增供给一批、共享现有一批”两方面入手,规范和新增停车位10957个,有效缓解停车供求矛盾。

官方供图

据丰台区城管委交通科副科长杨亚楠介绍,这新增的1万多个停车位,是按照“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予以规划实施。在老旧小区改造中,丰台区通过局部硬化空地、边角地、拆除违法建设、平改立等方式新增车位2500个;在新建防空防护工程项目审核中注重增加平时停车功能,新增3078个人防车位已投入使用;此外,还新增27个公共停车场、5379个停车位。目前,人防工程车位已投入使用的有首开华润城小区、亚林西上苑小区、昆仑域小区、银泰百货公共停车场等。

与此同时,按照“先试点、后推广”的方式,丰台区还积极引进新科技,在全区21个街乡镇开展错时共享停车试点,完成41处、2966个错时共享停车车位试点,实施昼夜轮换停车。

随着深度挖潜周边的停车资源,丰台区四方景园社区的居民就感受到了“从四处找车位到可以选择停车方式”的变化。小区东侧的新业广场能够提供共享车位,一个月收费200元-300元。此外,小区周边的成寿寺北街、四方景园中街将正式实施有位失管道路路侧停车电子收费,有停车需求且具备相关条件的居民可以申请享受临近道路停放车的优惠政策,享受一元2小时或是每月300元的优惠停车价格。

据悉,下一步,丰台区将扩大错时共享停车试点范围,实现城市公共资源利用最大化,显著提高停车效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