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新改扩建主次支路100余条 朝阳区“十三五”密织路网升级城市品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12-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2月29日,记者从朝阳区交通委获悉,“十三五”期间,朝阳新改扩建主次支路100余条,完成疏堵工程100处,路网密度达到 4.3公里/平方公里,完成481公里慢行系统整治,累计增加停车位3.74万个,通过多种举措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品质,让群众享受到交通顺畅带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驱车沿广顺北大街一路向北,在荣达路十字路口驻足北望,夹在望京诚盈中心和来广营融新科技中心之间,一条新铺设的柏油路在阳光下熠熠闪亮,双向六车道平坦宽敞,配上两侧绿植显得整洁干净。这里便是刚刚开通的广顺北大街(包含广顺北大街一期、二期、北延),从此向北可一直行至孙河地区香江北路,中途再无需绕行。

“广顺北大街二期工程的建设实施,对于实现朝阳区规划路网、完善朝阳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顺北大街贯穿望京地区和电子城西区及电子城北扩区,是该地区交通出入的一条主要通道,起到集散交通及服务的作用。该道路的通车打通了区域堵点,为阿里北方运营中心、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东郊农场保障房等重点项目建设以及望京地区、中关村朝阳园及朝阳园北区等区域百姓出行提供极大便利,随路建设的还有上水、污水、中水、燃气、电信等各种专业管线,更为朝阳园北区内各重点项目的发展和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与广顺北大街几乎同期,在朝阳区东南部,化工路也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中,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化工路连接东四环和东五环,全长6.6公里,改扩建的化工路将升级为双向六车道,待通车后,化工路将成为连接东南二环路至东南五环路放射方向的重要联络通道,实现朝阳区东南部地区与中心城其他地区之间的快速连通,进一步改善南磨房、王四营、十八里店、垡头及豆各庄地区的道路通行效率,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像广顺北大街和化工路一样,“十三五”期间,朝阳区不断完善路网体系,实现广渠路二期、化二东侧路、陈家营东路、青年路南延等新100余条改扩建主次支路建成通车,完成100项疏堵工程,路网密度达到4.3公里/平方公里,通过打通“断头路”、新建市政路、畅通堵点路等多种措施,改善周边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市投资环境,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品质,为居民提供便利、通畅的交通环境。

在道路停车方面,“十三五”期间,朝阳区通过“增加新量+盘活存量”的方式,因地制宜改善停车环境,目前已完成新建立体停车设施15处,落实错时停车位1.5万余个,全区累计增加停车位供给 3.74 万个。

在公共出行方面,“十三五”期间,朝阳区持续推进轨道交通线路建设,积极配合地铁3号线、7号线东延、12号线、17号线、28号线等线路前期工作,目前全区已完成轨道交通线路12条,车站数86个,轨道线网总长度达到163公里。在地面交通方面,朝阳区围绕“一横一纵四放射”主要客流走廊,建设全区地面公交线网,现状公交运营线路网总长度约4570公里,公交线路总条数约426条,公交站点总约数1193个。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