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打造“家门口运动”新模式 丰台区2020年新建27.5片多功能运动场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12-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2月28日,记者从丰台区体育局获悉,2020年丰台区继续在健身设施方面加大投入,共建成27.5片多功能运动场地和4公里健身步道,包括足球场(标准、五人制笼式)、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长廊、网球场、棋苑6类场地,还更新了2217件健身器材,为群众运动健身提供便利条件。

图片来源:丰台区体育局  

丰台区长辛店街道槐树岭社区不仅社区面积大、人口多,还位于丰台区永定河以西,长辛店街道的最西边,一直以来缺乏活动场地,或者场地破损,无法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

今年,丰台区体育局对槐树岭社区一片标准足球场进行了升级改造,面积达7800多平方米。另外,利用现有场地改造1片羽毛球场地和1片五人制笼式足球场,用于辖区居民开展健身活动。

“改造和新建的场地已经投入使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对社区现有空间提升改造建设的体育场地,让居民们健身更便利了。”槐树岭社区201所工会主席贺才兵说。现在,社区里最有人气儿的地方莫过于这片运动场,附近居民不仅可以在崭新的草坪上踢球,还可以在专业的羽毛球场和5人制足球场进行锻炼。

据了解,27.5片多功能运动场和4公里健走步道大部分位于丰台区新建公园和现有公园中,丰台区体育局创新“绿·动”融合模式,打造融园林休闲、花卉观赏、健身锻炼为一体的全民健身运动场所,降低城市建设密度的同时提供高品质的城市服务,打造“家门口运动”新模式。

除此之外,在寸土寸金的方庄地区,丰台区体育局在正在建设的方庄城市公园内新建了1片笼式足球场、2片篮球场、1片乒乓球场,让群众逛公园、做运动两不误。

除了扩展居民运动空间,丰台区体育局还对2012年安装的全民健身工程器材进行了更新,共计2217件,分别位于区内公园、街道、社区内。

特别的是,经申报推荐,今年丰台区还创建了卢沟桥街道办事处、方庄地区办事处、长辛店街道办事处、和义街道办事处、南苑乡人民政府5个全民健身示范街道和体育特色乡镇。

据悉,2021年丰台区将继续延续绿动融合模式,计划在方庄城市公园等3个新建公园内建设3条健走步道,在部分街道、乡镇新建27处健身场所。此外将对2011年前建设的部分专项活动场地的进行维修,对2013年安装的1200余件全民健身路径工程器材进行更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