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北京符合条件养老驿站可自主开展市场化养老服务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杨卉 摄影记者:杨卉 网编:卢扬 2020-12-28

现场拍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养老驿站如何开展更为市场化的服务、边界在哪里,一直是养老行业关注的焦点。12月28日,北京市民政局召开《北京市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提出,养老驿站只要不违反管理负面清单,可依法自主开展各类市场化养老服务。

具体来看,李红兵表示,要解除各级各方束缚在驿站上的不适应市场的管制行为,驿站只要聚焦老年人依法去组织服务,且不违反驿站管理负面清单,均应予以支持。同时,为更好满足社会上普通老年群体个性化、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养老驿站可参照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模式、监管模式,发挥街道(乡镇)对居家养老服务统筹作用,支持驿站连锁品牌运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