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丰台今年已开工建设11633套保障房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0-12-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2月14日,记者从丰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2020年,为完成年初市政府下达的建设筹集各类政策性住房10000套目标,丰台区通过盘活存量土地、闲置房产,新建、改建等多种渠道筹集房源,大力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竣工各类政策性住房7000套,丰台区开工任务占全市总任务的22%,开工计划任务量全市第一。截至目前,丰台区已累计开工白菊电器保障房、张郭庄A区棚改安置房、南苑村A区棚改安置房等5个项目共计11633套,约81.4万平方米;累计竣工槐房村、新宫村旧村改造项目第一期B组团配建公共租赁住房、花乡樊家村危改6号地回迁房、成寿寺村集体土地租赁房等5个项目共计7216套,约44.2万平方米。

今年竣工交用的成寿寺村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是丰台区今年保障房建设工作的一大亮点工程,也是北京市首个开工、首个竣工、首个投入运营的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可提供租赁住房901套,现已全部租售完毕。

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主任张小玲介绍说:“近年来,丰台区通过总结保障性住房选址建设经验,提前谋划建设任务,尽早实现项目落地,有效确保了各年度保障房建设任务的完成,截至目前,丰台区已提前超额完成市政府年度开竣工任务,已连续第13年按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责任书要求超额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

下一步,丰台区将紧抓推动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突出住房的民生属性,同时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持续改善城乡居民住房条件,着力打造一批高质量政策性租赁住房项目,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和人民生活品质。

推荐c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