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诚信万里行活动走进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平谷分校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12-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2月4日,平谷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平谷科信局”)主办的“诚信万里行——进校园”诚信故事会主题活动,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平谷分校开展。激励全体师生立足诚信,大力营造“做诚信人、说诚信话、做诚信事”的教育氛围,倡议全体师生把诚信建设落实到实际行动中,500余名学生代表在现场接受了诚信教育。

小学生是中华民族的未来,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主力军,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是社会诚信的倡导者。活动现场,由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小雨姐姐讲“宋庆龄奶奶小时候讲诚信的故事”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随后由平谷区科信局、平谷区教委、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平谷分校的领导及学生们分别上台分享了一些发生在自己身边和诚信有关的小故事,引起了全场人员的热烈反响。

与此同时,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平谷分校还组织学生设计一期诚信教育主题的手抄报,突出“诚信”教育主题,营造浓厚的氛围,推动诚信教育的深入开展,引导学生做一个明是非、重诚信的人。

现场评选选出了“诚信手抄报”的优秀奖,鼓励大家努力学习,诚信做人,并根据“美丽诚信少年”评选标准,学校表彰了“诚信小使者”,意在由这些小使者带动身边人学习诚信,生活诚信,交友诚信。最后,由学生代表上台领读诚信倡议书,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齐读,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全体学生纷纷表示要践行诚信精神,让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根据计划,平谷区科信局还将举办诚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商圈等系列活动,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诚信社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