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嘉宾观点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蒋梦惟 郑蕊 胡晓钰 杨卉 网编:王巍 2020-12-03

北京商报总编辑助理齐琳:

教育创新来自内容多元化和形式多样性

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事业,不仅关乎国家民族的未来发展,也事关每一个个体的成长。今年,论坛将主题定为“寻找创新教育之美”,是因为创新不仅是民族发展的原动力,也是个人成长的奠基石,从教育的角度来理解创新,体现出我们对于教育内容多元化和教学形式多样性的期待。

音乐壳创始人兼CEO刘任凭:

音乐教育赛道尚未出现行业巨头

近年来家长对子女的素质教育越来越重视,音乐、美术等学科热度不断攀升;同时,科学技术的发展让音乐教育有了进一步普及的可能性;相关政策的鼓励支持也让素质教育的关注度不断提升。在蛋糕越做越大的背景下,音乐赛道未来至少会出现体量在数十亿美元的行业“独角兽”。

博雅云课堂创始人兼CEO梅也:

通识教育或将成基础教育刚需产品

注重阅读、写作等基础能力的通识教育目前仍是行业中相对薄弱的环节,学科之间也存在脱节的情况,但未来,它很可能会成为中小学基础教育的刚需产品。希望未来学科能够实现真正的融合,课程设计也需要具备跨学科教育的思辨能力。这对教育企业来说是极具挑战性的目标。在现阶段,无论是教材还是招生,教育大多处于分科状态。

太阳守望者创始人三皮:

森林教育不是简单地将课堂搬到户外

自然是森林教育最重要的素材,但森林教育并不是简单地将课堂搬到户外。森林教育的核心价值并非体现在环境变迁,而是以自然教育为内在逻辑。与传统教育方法相比,森林教育有两大创新之处,首先是将原始自然环境当作最重要的教育素材,第二是充分调动身体,进行身体力行的实践。最大程度调动自然环境和人的身体参与到教育中,都是在践行某种意义上的森林教育。

中关村教育投资管理合伙人于进勇:

师资、内容、招生、服务及品牌是教育企业核心五要素

教育行业投资投得慢、投得少是今年的趋势,但相较于其他部分行业,教育行业的投资环境相对较好。而教育创新则是投资的主要方向之一,包括师资、内容、招生能力、服务及品牌在内,则是教育企业发展的核心五要素。当前投资人普遍看好未来不断上涨、规模不断增大、风险比较低,有政策鼓励的方向、有创新内容才能在未来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

悠贝品牌创始人兼CEO林丹:

阅读是家庭教育起点,将延展更多服务内容

阅读这件事情是每个家庭都需要的,是家庭教育的起点,书的主题足够丰富,未来阅读也可以延展出来更多服务内容。今年教育界流行OMO、线下线上融合,线上App和小程序板块也都是在打通线上线下融合,应用AI可以更好地支持孩子个性化选书。

梦想星传创始人兼CEO贺乐:

体育教育或将出现百亿体量“独角兽”

今年10月国家出台了一些导向政策,鼓励青少年加强体育活动。而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健康也是一个家庭首要关注的部分,无论是从国家导向,还是社会的诉求来看,体育培训都有很大的机会和空间。未来体育培训行业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业务合并、品牌合并,最终出现一个百亿级体量的行业“独角兽”是没有问题的。

欢动未来创始人兼CEO季星:

幼儿体育创新需破解人才与数据获取两大难题

幼儿体育人才需要拥有学前教育专业、体育专业及卫生学专业三方面的专业素养,同时兼备的人才数量很少,人才是长期的问题。同时,幼儿体育类培训专家资源的匮乏,使得技术应用空间很大。季星表示,幼儿园体育创新体现在内容创新与产品、工具创新两个方面。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蒋梦惟 郑蕊 胡晓钰 杨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