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获数千万融资 素肌良品能否圆高端内衣梦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张君花 网编:段跃 2020-12-01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张君花)11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专注高端内衣新品牌“素肌良品”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众晖资本独家投资,致远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了解,素肌良品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品研发投入和用户体验升级,开发门槛更高的高端无感内衣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素肌良品定位高端内衣市场,2019年6月进驻天猫,成为内衣新锐品牌,并进入文胸类目TOP20,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超20倍。北京商报记者搜索发现,目前,素肌良品天猫旗舰店内主打款内衣产品售价在220元左右。

纺织鞋服品牌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高端市场有维密、华歌尔,再加上国内爱慕、安莉芳等品牌的挤压,素肌良品面临的挑战不小。获得融资只能说明其被市场看好,但布局高端能否成功,还要看其接下来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高端内衣的高毛利,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品牌,均加快了布局速度。维密自2017年2月在上海淮海中路开出首家旗舰店,此后其门店不断向国内一线城市拓展。而面临国外疫情加重,英国公司破产的窘境,维密将目光投注向了中国市场。

今年4月份,维密先后宣布周冬雨、杨幂等中国明星担任其品牌代言人,加速中国市场的布局。根据L Brands中国提供的数据,截至今年5月,维密已经在全国开出了60多家全品项店、机场店和美妆店。

此外,奥地利高端内衣品牌Wolford同样将加速在中国市场的布局。2018年,复兴国际收购Wolford部分股份实现控股,加速进军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

除外资品牌外,国内高端内衣品牌的竞争同样强烈。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爱慕股份旗下的高端内衣品牌爱慕市场占比为7.34%,同时,爱慕股份于今年启动上市进程,如果上市成功,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其发展,提升市场占比。同样布局高端内衣市场的安莉芳市场占比为6.84%,位于国内高端内衣品牌前五行列。

业内人士表示,素肌良品与这些布局已久的品牌相比,还稍显稚嫩,并不足以抗衡。

目前,中国内衣市场一直处于竞争激烈的状态,不仅是高端市场竞争激烈,一些基于互联网发展起来的性价比较高的品牌同样备受消费者追捧,比如Ubras、歌瑞尔、蒛一等品牌。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来获得融资的内衣电商品牌已超过10家,包括内外、DareOne、兰缪(La Miu)等。

程伟雄表示,近年来,内衣市场有很多创新品牌相继获取融资并崭露头角,对于素肌良品而言压力不小。而内衣走向高端化,国内供应链体系并不支持,其面辅料研发并不聚集在国内市场,在生产采购上,其高档生产制造也存在问题,对于素肌良品而言,想要在高端内衣获得一定市场份额不太容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