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2020第十六届“商务人士眼中的魅力车型”评选启动

超百款车型争夺商务人士“心头好”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0-11-26

2020年,中国车市结束“黄金十年”进入缓增通道,增量转存量与消费升级相互碰撞,加之年初突发疫情,让国内车市加速走入新拐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 今年前10个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951.9万辆和1969.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6%和4.7%。中汽协方面预测,今年中国车市整体负增长将低于5%。虽然该数字与年初中汽协给出的15%-20%负增长预测相比大幅收窄,但中国车市仍将持续震荡调整。

在国内车市销量负增长已成定局的背景下,经销商新车销售利润备受挑战,为增强产品活动,今年车企仍然以近百款的新车阵容,欲刺激汽车市场消费热度,而造车新势力进入交付后的销量争夺战也更加激烈。事实上,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密集推出新品,最终还需消费者进行检验。对于各车企来说,作为核心的中国市场,推出符合中国消费者用车及消费升级需求的产品,已成为车企间能否胜出销量争夺战的关键。而今年车企推出新品的受欢迎程度与品牌魅力价值也将成为企业明年谋求再度增长的重要一环。

近年来,年轻购车群体逐步崛起,各车企也针对该消费群体需求布局车型。然而,作为消费潜力巨大的商务人士,更是汽车消费主力军,并且商务人士消费观念的变化也代表社会主流发展趋势,反映出中国汽车消费的新动向和价值认知。能够满足商务人士用车需求的车型,也成为明年车市的风向标。

为此,定位商界精英为主要读者群的京城发行量最大综合类经济日报——北京商报,在第十八届广州车展期间正式启动2020第十六届“商务人士眼中的魅力车型”评选。

作为肩负车市“收官”与“展望”双重重任的广州车展,历来是各车企总结和规划来年的关键时期,而已走过15年的“商务人士眼中的魅力车型”评选,同样吸引大批商务人士和读者积极参与,获奖车型与企业也成为车市上消费者青睐的品牌。在过去十余年评选中,上汽通用、宝马、奔驰、奥迪、上汽大众、广汽本田等多家主流企业及车型均获得相关奖项,表明消费者对品质和魅力的认可。

此次评选活动分为网络海选、专家测评等环节,每个环节都秉持着专业、公正、权威的原则,用最严谨、最有效的方式选出商务人士眼中真正喜欢的品牌车型,极具含金量。

按照评选的规则,本届车型评选将历时3个月,在此期间读者可通过北京商网及北京商报微信公众平台与信函投票。最终评选结果将于2021年初在北京商报汽车周刊、北京商网、北京商报微信公众号上共同颁布。

此外,在2020第十六届“商务人士眼中的魅力车型”评选启动同时,北京商报汽车周刊还将推出“‘摸底’当家车”系列调查,对各品牌主流热销车型销售现状、优惠幅度、售前售后等一系列商务人士选车、购车、用车、养车中关心的问题,给出全面参考。


扫码观看详细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