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推艺术商旅酒店 尚美发力中高端市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 杨卉 摄影记者:杨卉 网编:肖玮 2020-11-25

现场拍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杨卉)11月25日,尚美生活集团(以下简称“尚美集团”)举办2020系列品牌升级发布会。会上,尚美集团发布了“兰里酒店”、“兰会所”IP合作平台,同时还升级了艺术酒店品牌兰欧。据悉,该品牌系尚美生活旗下中高端品牌,“兰欧酒店”将与各艺术品牌结成联盟,强化艺术商旅酒店的概念。另外,会上尚美集团相关负责人还宣布与小罐茶品牌的茶室已正式上市,成为吸引旅客商务旅客的一个亮点。专家表示,虽然今年住宿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但从整体来看,三四线城市下沉市场的恢复速度要好与一二线城市,不少酒店集团也都表示要在接下来的规划中扩展下沉市场。可以预见,未来二三线市场的竞争将逐渐进入白热化。而主打“县镇路线”的尚美集团要打开中高端市场,就必须在酒店品质、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才能满足消费者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

具体来看,尚美集团此次将原旗下“兰欧尚品”升级为“兰里酒店”,并推出小房量中高端酒店的概念,将酒店房间数量及规模控制在60-80间左右。据尚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中高端酒店的竞争主要在一线城市与大型旅游城市,并进入基本饱和的状态。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对安全健康的关注不断增高,对酒店的要求也在升高,加之地域交流的频繁化,二三线城市中高端酒店需求快速上升,尚美集团也将加密二三线城市的布局。

另据了解,目前兰欧已和50多个艺术家、10多家画廊达成合作,推出了VR艺术展览,还计划与喜马拉雅、腾讯音乐、太和音乐等音乐机构展开合作,制造新的亮点吸引不同类型消费者。此外,记者还在现场了解到,目前兰会所音乐主题业务可提升约25%的用户复购,增加平均30元的房间溢价,并在已落地项目非客收入上提升300%。目前,尚美生活集团门店数为5500家,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实现1万家酒店的规模。加速“跑马圈地”究竟能赢得多少消费者的青睐,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考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