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优客工场登陆纳斯达克 聚焦敏捷办公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董家声 网编:肖玮 2020-11-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家声)11月24日晚,国内知名联合办公品牌优客工场在美国举行纳斯达克上市仪式。就在11月18日,优客工场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OrisunAcquisitionCorp.联合宣布合并。由此,优客工场借助SPAC方式完成了美股的登陆,成为“联合办公第一股”。

据了解,完成合并后的公司或Ucommune International Ltd.仍是公开交易主体,A类普通股和权证已于11月18日分别以“UK”和“UKOMW”为交易代码在纳斯达克市场交易。

据优客工场方面披露,公司预计从19位投资者中获得不少于6650万美元的投资,其中即包括小米的子公司Green Better Limited以及阳光100中国、易居中国、Tigerstep、泰华集团、爱康集团、翰合资本、摩天之星、第一摩码等。

资料显示,通过持续发展丰富的线下空间产品与空间运营,加上持续增长的非空间业务,这家公司已经形成成熟的“空间运营+非空间业务”社区生态模式。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表示,登陆纳斯达克会加速公司在全球联合办公业务的发展。上市后公司可以运用更多资源、技术、知名度和专业能力,为股东带来长期增长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经历过疫情考验,优客工场开始意识到新商办时代趋势——敏捷办公的价值。当前优客工场正在尝试借助智能化办公系统、企业服务平台、会员权益与电商平台等,对自身业务模式进行结构性升级,建立独特的业务“敏捷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