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同程艺龙Q3营收19.15亿元 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 网编:肖玮 2020-11-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虽然旅游企业并未完全摆脱疫情的影响,不过在三季度过后,一些旅游企业受到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小。11月23日,同程艺龙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该季度,同程艺龙实现营收19.15亿元,同比減少7.2%;经调整净利润为3.73亿元,同比下降11.14%,还有一些指标也已经恢复去年同期水平。在业内人士看来,营收、净利环比增加,同比下降趋势减少,由此也看出,同程艺龙正在逐渐摆脱疫情造成的影响,也给了行业更大的信心。

从具体业务方面来看,在第三季度,同程艺龙住宿预订服务实现营收6.85亿元,已基本与去年同期的6.94亿元持平;交通票务服务正在加速复苏,实现营收10.55亿元,其中,汽车票业务量同比增长超过80%,国内机票票量同比增长超过20%。

此外,财报还显示,第三季度,在用户增长方面,同程艺龙月活跃用户(MAU)同比增长5.0%至2.46亿。月付费用户(MPU)在三季度环比大幅提升60.2%,达到2980万。

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截至2020年9月30日,同程艺龙居住在中国非一线城市的注册用户约占总注册用户的86.1%。同时,在第三季度,该公司在微信平台上的新增付费用户中约67.2%来自中国三线或以下城市,较2019年同期的63.3%有所增加。而在交易层面,同程艺龙的酒店间夜量在低线城市同比增长近30%。由此看见,同程艺龙在下沉市场方面所做的成效。

今年4月,在旅游受到疫情影响处于低谷期时,同程艺龙就宣布正式启动品牌升级,并同步启用了全新的LOGO和品牌口号。当时,同程艺龙CMO王强甚至直言,“通过此次升级,同程艺龙就是要聚焦更年轻的消费群体并进一步下沉市场获取客源。”显然,同程艺龙也在疫情后布局旅游市场。

事实上,不仅仅是同程艺龙,今年三季度以来,包括携程、飞猪等OTA平台也都在积极布局国内游市场。就在前不久,携程就调整战略,谋划深耕国内,而飞猪则试水“种草营销”,此外像途牛等企业也谋求在海南市场分羹。业内人士表示,一系列动作看来,各家OTA都在找寻适合自己的赛道,不过眼下四季度步入旅游淡季,旅游企业究竟能够恢复几成功力,还要进一步观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