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助力区域产业升级 北京一方健康谷招商运营中心启动开放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王寅浩 网编:肖玮 2020-11-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寅浩)当前北京城市副中心已成为各类优质资源云集、备受青睐的入驻高地和投资热土,一批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正加速落地。11月23日,一方健康谷招商运营中心正式启动,作为通州漷县文化健康小城镇首发项目,该园区积极整合周边产业资源,成为疏解非首都功能,协同区域健康产业发展的先行试点。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一方健康谷以康复医疗、生殖护理、高端颐养为产业特色,以生物研发、总部办公为产业组团,布局医疗健康全产业链,建设大健康创新示范镇、京津冀区域健康服务聚集区。项目紧邻京津高速、京哈高速、环首都高速,直线距离国贸CBD商圈32公里,北京市政府新址10余公里。1小时交通圈,可达首都机场及北京新机场,并覆盖廊坊、燕郊、北三县、天津武清等重点发展区域。

随着北京市级党政机关正式迁入城市副中心,通州区正式进入城市副中心时代。据政府公开数据,2020年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投资总量为1200亿,占北京市投资总量的17%,预计十四五期间的总投资额约为8000亿元。

按照国家发展规划,通州将与河北雄安新区共同构成北京发展新的两翼,着力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其中《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 (2016年—2035年)》内唯一定位医疗健康产业的“漷县文化健康小城镇”也在日新月异般高速发展。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招商运营中心开放使用后,一方健康谷将借助平台优势,持续聚集行业领袖企业,加速与周边北大人民医院、北京卫生职业学院、甘李药业等形成医养健康产业组团,培育发展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多元化产业生态,加速漷县文化健康小城镇向高端要素集聚,构筑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