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2020劲旅峰会落幕:业内大咖探讨疫后文旅复苏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 网编:卢扬 2020-11-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11月18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投资协会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首旅集团作为指导单位,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主办,劲旅网、合众世嘉承办的第四届紫禁城巅峰文旅论坛暨2020劲旅峰会&商旅大会在北京皇家菜博物馆举行。

本次峰会,业界也就如何紧跟后疫情时代文化旅游行业形势发展、把握文化旅游行业发展脉搏等热点话题进行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在致辞时表示,今年市委市政府推出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帮助旅游企业共渡难关。政策层面,在疏解资金压力上,累计为2122家旅游社办理暂退质保金10.4亿元;为旅游企业减免税收1亿元,发挥等专项资金的作用,为旅游企业拨付奖励资金2000万元;此外奖励2019年度支持奖励资金,已经完全走完程序,将于本月加快拨付到去年入境游表现好的这些企业。

会上,首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宇在致辞时也表示,当前国内的免税品消费正蓬勃发展,估计未来一个时期这个消费势头将继续扩大。免税行业目标客户锁定的就是中国出境消费的人群,将如此庞大的购买力从境外消费引到国内消费,将极大助力国内内循环的有效落地。下一步,首旅集团将以免税业务为依托,持续探索布局免税经济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推动我市旅游业持续复苏,最终将免税消费成为旅游经济新亮点和新的增长引擎。同时,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预计将于明年年中正式开门运营。

在峰会圆桌对话环节,多位嘉宾还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旅行社升级与蝶变”、“双循环背景下商旅服务破局之道”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景区目的地挑战和机遇”三个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此外,在峰会上,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和劲旅网还重磅颁发2020紫禁城文旅风云榜及2020中国劲旅奖,为行业发展注入信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