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玛格定制家居品牌总经理谭屿枫:岩板发展存在三大亟待解决问题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谢佳婷 网编:赵述评 2020-11-18

玛格定制家居品牌中心总经理谭屿枫

玛格定制家居品牌中心总经理谭屿枫

北京商报讯(记者 谢佳婷)2020年11月17日下午,在由北京商报家居融媒体主办、依诺│岩板瓷砖协办、腾讯家居│优居研究院特别媒体支持的中国家居品牌大会·2020佛山峰会之岩板沙龙上,玛格定制家居品牌中心总经理谭屿枫与依诺岩板|瓷砖总经理戴富林、东鹏控股岩板家居事业部总经理马晖、蒙娜丽莎•绿屋建科总经理助理刘艳波等家居大咖共话“岩板成风口,陶瓷品牌何处去”。

在嘉宾分享环节,谭屿枫分享道,“我离开陶瓷行业有五六年,陶瓷行业与之前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去年觉得岩板是很高端的材料,但今年就铺天盖地的来了,岩板的火热和定制行业的‘高定’现象几乎是同时间的,并且相互关联的。”

谭屿枫透露,之前所谓的高端定制,更多的是偏欧美、美式、法式,现在美式下滑,极简、轻奢的消费风潮在崛起,而岩板在极简和轻奢方面有非常强的表达能力,和定制家具也有非常大的结合空间,但是在具体的应用上,岩板停留在台面和饰面,占的品类非常小。另一方面,不论是做岩板的企业、设计公司,还是运营端人群,都是在两个维度玩,对接的点和沟通的层面,都是很不对称的,没有一种概念的表达,也没有带入感。

在谭屿枫看来,岩板目前的发展存在三个亟待解决的问题。第一、品牌化。岩板现在的品牌化是严重不够的,岩板的认知表达都非常粗放,都是在强调我有多大,我有多薄,但在价值属性、空间解决方案和附加价值上都缺乏一个具象的、细分的表达。第二、服务能力。定制是行业里面交付链条最长的,岩板的服务如果能帮助定制去配套或者做减法,对定制和岩板来说,都是非常乐意看到的。第三、岩板能否真正走入B端的供应商体系。在谭屿枫最近走访的四五家供应商展厅的岩板应用场景中,没有一个岩板是国产的,他建议岩板的企业和设计师、其他高端材料的应用展会多做交互,通过跨界合作来提升岩板的高端附加值。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