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环境整治阶段性完工 京沈客专怀柔段沿线形成景观带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11-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京沈客专怀柔段沿线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南圈路改造提升完毕,标志着京沈客专怀柔段环境整治工程阶段性完工,沿线将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带。

官方供图

京沈客专怀柔段涉及杨宋、庙城2镇。其中,庙城段西起桃山村,东至赵各庄村,全长约4.2公里;杨宋段长约7.2公里,西起北年丰村,东至耿辛庄村。

庙城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沿线环境治理,庙城镇重点对铁道沿线桃山、高各庄、赵各庄、高两河4村的重要区域、道路、节点实施树木补植和环境改造提升,重点实施南圈路改造等工程。截至目前,累计拆除违建818处、11.69万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15000方,新增绿化面积3691平方米。

南圈路全长305米,是联通高两河、肖两河、赵各庄、桃山4村的主要乡村道路。此前,因年久且车辆往来频繁,存在路面破损坑洼、下雨积水等问题,为村民出行造成不便。经过改造,道路被翻修拓宽,标志标识、交通工程等得到整体提升。“道路两侧和周边环境都进行了绿化,村域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桃山村村民刘洋说。

不仅南圈路“颜值”刷新,京沈客专庙城段沿线的环境景观建设在今年都有了实质性地改善。庙城镇通过新建绿地、拆违还绿、拆墙见绿、见缝插绿等多种途径,大幅提高了铁路沿线绿化面积、密度和质量,丰富植物配置,形成了四季有景的车窗靓丽风景线。

杨宋镇在京沈客专沿线、北京电影学院周边实施了美丽乡村、美丽街巷、美丽庭院、美丽花海“四个美丽”建设,同时常态化系统开展平原造林、怀河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形成了集中连片、点线相连的靓丽观景。截至目前,已清理建筑垃圾近2万方,捡拾垃圾近5吨,完成平原造林136亩。

值得一提的是,杨宋镇流转1000余亩土地,在京沈客专、北京电影学院等重点工程周边种植粉黛乱子草、月季、八宝景天、绣球、百日草、油葵等花卉,打造的影都花海,已经成为备受市民青睐的“网红打卡地”。

毗邻京沈客专和北京电影学院的耿辛庄村环境同样大幅改善。经过整体设计改造,该村重新铺设了机动车道和人行步道、安装了各种灯具。同时绘制七彩墙面,村道两侧栽植乔灌木1000余棵,栽植草皮及色带2000余平米,建造2万平米的口袋公园,形成了亮丽的乡村新景。

下一步,两镇镇将通过清除垃圾、拆除违建、种植绿化、美化立面等方式,维持京沈客专沿线最佳的视觉和环境效果,全面提升铁路沿线景观风貌和生态环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