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大兴区“光盘缤纷季”开启 “光盘大礼包”送至百姓身边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11-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1月15日,由大兴区文明办、大兴区商务局主办,大兴区城管委、大兴区市场监管局、高米店街道协办,“节约新食尚 光盘缤纷季”大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在大兴区高米店街道绿地缤纷城食番街正式启动。活动通过设立“主会场+分会场”,以“一根麦穗的旅程”的群众互动体验形式,搭载市民消费季系列活动,发放“光盘大礼包”,引导市民群众在家庭中开展“光盘行动”,倡导新时代社会餐饮文明,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大兴区开展“节约新食尚 光盘缤纷季”活动,是在召开“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专项宣传引导推进会,制定针对餐饮门店、学校、医院、机关食堂等八大场所专项指引后的又一专项活动,目的是将“光盘行动”推进到市民群众身边,进商圈、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让更多的百姓践行“光盘”。

本次活动选取大兴重点商圈同步进行,主会场设立在绿地缤纷城,荟聚、鸿坤广场、龙湖时代天街、凯德茂为分会场,以“一根麦穗的旅程”创意主题,让市民参与到“光盘”互动体验环节中来。市民在游戏中体会粮食的生长过程,从获得种子、播种、收割、盘中餐全过程闯关体验,传达节约粮食理念,从点滴之处营造起文明就餐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来自眉州东坡的厨师现场教学食材边角料加工制作,还有精致小份菜、打包饭的展示,让市民近距离了解厨房节俭知识常识,共同争做家庭“光盘达人”。

启动式上,邀请市民群众、家庭代表积极参与,现场发放公筷公勺、循环使用帆布袋、围裙、重复使用打包餐盒、消费季惠民消费券等一系列“光盘行动大礼包”,呼吁社区居民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做家庭中爱惜粮食的践行者、美好品德的传承者、厉行节约的倡导者。

当前,大兴区“光盘行动”“文明就餐”已在辖区各镇、街道社区(村)、学校、餐饮企业全面铺开。今后,全区还将持续深入通过不定期的检查、督查、抽查等方式,对“光盘行动”进行现场指导,弘扬节约用餐的良好风气。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