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文旅部:我国在线旅游企业业务同比恢复四成左右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杨卉 网编:肖玮 2020-09-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9月27日,在文旅部召开的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健介绍,在旅游市场方面,跨省游和省内游同步发力,截至9月中旬,全国已复工复业旅行社为29694家,占全国现有旅行社总量的75.72%,团队旅游业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40%左右;在线旅游企业订单显著增加,业务总体恢复至去年同期四成左右;星级饭店业务加快恢复,复业率达91%。

文化市场方面,截至9月中旬,全国共开放剧场790家,占总数的36.45%;游艺娱乐场所恢复营业0.49万家,复业率为31.78%。李健表示,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假期长达八天,对行业企业而言是一次“大利”,对管理部门而言则是一次“大考”。“假日期间,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与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卫生健康等部门联动,并加强对市场秩序的监督检查。节前,我们将派出工作组对各地落实假日市场工作情况进行指导检查;期间,将组织暗访组,对各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还将运用大数据、云服务等现代科技手段对在线旅游企业和旅行社运营状况进行动态监测,及时了解掌握网络舆情信息,指导假日市场工作。”李健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