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途家十一出游预测:订单量预计恢复去年同期8成,家庭携宠出游热情高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09-25

十一逢中秋,长达8天的超级黄金周,让很多被疫情憋坏的人们迫不及待想要出门浪一浪,行业预测今年十一长假旅游人次可能达到6亿,一场报复性的出游蓄势待发。

据途家《2020十一黄金周民宿出游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今年十一全国范围内民宿预订量预计将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0%左右;家庭集体出游、多人出行依旧是主流,超过52%的房客更愿意选择多居室民宿,拖家带口一起出行,四合院、复式房型、海景房也更受家庭用户青睐;今年十一民宿平均客单价约为1290元,同比去年上涨超过一半;受疫情影响,人们出游更加注重安全性和私密性,独栋、高品质的乡村房源预定量显著增加。

企业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热门目的地出炉 “洗衣做饭”成选房标配

报告显示,疫情后民宿市场恢复迅速,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以及三亚、秦皇岛、苏州等热门旅游目的地依旧是民宿行业的主要市场,订单量和房源量保持前位。

根据途家民宿预订数据显示,五一国内最受欢迎的十大旅游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苏州、三亚、湖州、秦皇岛、惠州、温州、常州、西双版纳。今年出于对疫情的关注,用户出行会更倾向于私密和接触少的自驾游、周边游,房源筛选条件也开始发生变化。报告显示,超7成的用户预订下单,会选择勾选有“洗衣机”、“可做饭”的房源;超过50%的用户对提供“免费停车”服务的民宿更加青睐。

提前预订选好房 平台促销福利多

因为疫情,压抑了太久的旅行欲望终于得到释放。为了尽快选到心仪的行程路线和民宿房型,多数用户至少提前两周就开始预订房源。

报告统计,用户在行程出发前15—20天呈集中预订趋势,在这期间预订民宿的总量占提前总预订量的40%左右;提前一个月左右预订民宿的用户也不在少数,25—30天预订民宿的订单占比超过20%。考虑到用户出行对公共卫生安全的需求,十一期间游客的民宿入住时间普遍较短,三天及以内的订单占比超过了85%。

企业

用户提前预订意识加强,一方面也得益于途家平台推出的促销策略。早在8月底,途家就已经上线了“超级十一黄金周”专题,提前预订十一期间民宿最低3折起,同时还有品牌优选、网红民宿、新奇房源等爆款产品限时参与特惠。

而作为民宿行业首个推出“随心”系列产品的企业,途家两期“周末随心住”也引爆了用户的抢购和出游热情。用户只要花199元、299元,即可购得价值400元、800元的红包礼券,在有效期内所有周末(周五、周六、周日),不限城市、不限房型任意使用。今年十一期间恰逢赶上周末,用户除了可以享受国庆大促优惠,还可以在周末时间段使用“随心住”礼券。给力优惠策略搭配连用,颜值爆款好房唾手可得。

住宿客单价1290元 家庭出游要带宠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十一的民宿平均预订客单价达到了1290元,相对去年同期上涨约60%。其中,民宿客单价最高的城市为北京、湖州、鹤壁、保山、秦皇岛、三亚、河源、阿拉善、玉溪、上海。

报告显示,疫情过后,卫生、安全、私密、特色成为游客出行最关注的重点;超过52%的用户更加关注两居、三居等适合多人出行、入住空间更大的房型。相对这部分房源虽然客单价更高,但却适合家人、朋友等多人出行,还可以洗衣做饭、聚会轰趴,性价比相对更高。

随着豢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十一带着宠物,举家一起出行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报告统计,超过20%的用户会重点关注可以“携宠出游”的民宿出行,复式、四合院、别墅、农家乐、渔家乐、房车营地等成为了铲屎官们的首选房型。

企业

图为途家乡村民宿实拍

这个十一期间,更多家庭用户把目光瞄准了安全、舒适的乡村民宿。乡村民宿拥有原汁原味的乡土气息和自然风光,还有宽敞的活动空间和丰富的人文风情,更适合一家人去体验慢生活。

报告显示,大理洲大理古城、舟山嵊泗县、北京延庆度假区、成都郫县、桂林阳朔县以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入选黄金周最受欢迎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在这些地区,私密、独栋、风格独特的高品质乡村民宿订单量显著增加,而围绕乡村民宿目的地体验疗愈休闲、游园聚会、郊野漫步、蔬果采摘,则成为了家庭游用户最热衷的特色项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